济南远大医院精神科电话
来源:济南远大脑康医院精神科

    对老年人的健康更为重要。在睡眠的准备、姿势和习惯方面还要注意有以下几种禁忌:


  1. 忌临睡前吃东西:如果临睡前吃东西,肠胃等又要忙碌起来,这样加重了它们的负担,身体其它部分也无法得到良好休息,不但影响入睡,还有损于健康。

  2. 忌睡前用脑过度:临睡前则做些较轻松的事,使脑子放松,这样便容易入睡。否则,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即使躺在床上也难以入睡,时间长了,还容易失眠。济南远大医院精神科电话

  3. 忌睡前情绪激动:人的喜怒哀乐都容易引起神经中枢的兴奋或紊乱,使人难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

  4. 忌睡前说话:因为说话容易使大脑兴奋,思想活跃,从而影响睡眠。济南远大医院精神科电话

  5.忌睡前饮浓茶、喝咖啡:浓茶、咖啡属刺激性饮料,含有能使人精神处于亢奋状态的咖啡因等物质。睡前喝了易造成入睡困难。

  6.忌久卧不起:中医认为“久卧伤气”,睡眠太多会出现头昏无力,精神萎靡,食欲减退。济南远大医院精神科电话

  7.忌当风而睡:房间要保持空气流通,但不要让风直接吹到身上。时间长了,冷空气就会从毛细管侵入,引起感冒风寒等疾病。

  采用综合疗法治疗失眠有一定的疗效,现介绍几种如下:

  1. 保健疗法:每天按摩太阳穴,百会穴数次,用保健木梳梳头5分钟,从而保持心情舒畅,解除烦恼,消除思想顾虑。

  2. 饮食疗法:取大枣,小麦,冰糖,先取大枣、小麦水煎去渣取汁,纳入冰糖烊化顿服,每晚1次。济南远大医院精神科电话

  3. 药粥疗法:取大枣,元肉,大米,砂糖适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时加入大枣、元肉,煮至粥熟时,调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

  4. 填脐疗法:取酸枣仁,研为细末,置肚脐中,外用伤湿止痛膏固定,1日1换。济南远大医院精神科电话

  5. 敷足疗法:取朱砂,加浆糊适量调匀,置于伤湿止痛膏上,贴敷于脚心涌泉穴上,包扎固定,每晚1次。

  6. 足浴疗法:磁石,菊花、黄芩、夜交藤,水煎2次,去渣取汁,倒入浴盆中,趁热浸洗双足15-30分钟,每晚1次。

  采用上述诸法,做到寝时不言谈,不思索;先睡心,再睡眠,即:睡前不过度用脑,上床后排除一切杂念,保持安静;另外,注意卧室环境清静,空气新鲜,床铺硬软适宜,则能提高睡眠质量。睡得好,起床后精力自然充沛。

  引起失眠的因素有哪些?

  1、刺激性饮料:如果是长期饮用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会使我们暂时性的兴奋,扰乱正常睡眠,至于酒精,开始会有一点麻醉作用而促进睡眠,但长期喝酒,就像吃安眠一样会上瘾,久了会影响正常睡眠,而且酒精会快速代。

  2、医源性:长期服用安眠,日久成习惯,产生依赖性,最后发展成抗性,安眠失效了,只好夜夜失眠。

  3、内科疾病:年龄增大以后,全身疾病发生率也高。中老年人多患有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等;呼吸系统疾病如老慢管、肺气肿、肺心病等。风湿病、痛风、肾功能不全、糖尿病、全身搔痒症、颈椎病、脊椎痛,四肢麻木等病。这些疾病的发生,会使大脑调节失常,营养供给不足,造成失眠。

  4、精神疾病:如忧郁症病人常伴有失眠,特点是清晨两、三点醒来,再也难入睡,躁症病人晚上根本不想睡觉,精力无穷,半夜打电话找朋友聊天,不断地想往外跑,有幻听出现,自言自语,无法安静入睡。

  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是一家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精神疾病的医疗机构,始终不忘“以患者为中心,永抗精神顽疾”的行医理念,以始终敬业的态度,帮助患者减少病痛,舒缓心情;以先进的技术,帮患者摆脱疾病困扰;以优质的服务,为患者建立舒心就医环境,真真正正在做一家精神疾病专科医院,受百姓信赖的医院。

  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是济南具有影响力的精神科科医院,强大的医疗团队是每一位患者康复的重要保障。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自建院以来,就着重在意人才的引进,以多名精神科医生组成一支精神科治疗团队,并联合北京三甲医院多位精神科资深医生,在临床上紧密合作,共抗精神顽疾,全心全意为市民的精神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精神科疾病病因复杂,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引进的先进检测设备能快速检测出各种精神科疾病,区分病因、病症,合理分型,为临床治疗提供科学依据,确保随后治疗的效果,使治疗能达到准确性和有效性,找准病因后,配合高科技的治疗设备,使患者到安全、高效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