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脑康远大医院简介
来源:济南远大脑康医院精神科

   现如今,抑郁症已经成了非常普遍的一种精神心理疾病。抑郁症也有季节性,秋冬季都是很容易爆发抑郁症的季节,无论是初次发作的,还是复发的,通常来说这两个季节比其它季节更容易爆发出来。因此,为了自身或家人健康,应提前做到预防。那么,如何预防秋冬季节性抑郁症呢?

 
  1、户外运动有助情绪开朗
 
  通过体育锻炼能调整机体的植物神经功能,减轻紧张、焦虑、抑郁等状态,而且适当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让人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上班族可利用午休时间,到户外空气新鲜、阳光充足的地方散步,这样能对脚掌起到刺激与按摩的作用,使大脑的左右半球交替产生兴奋和抑制。济南脑康远大医院简介
 
  2、注意加强营养,改善饮食结构
 
  冬季气候寒冷,对寒冷较敏感的人除了均衡的维生素摄入,应该注意多补充些热量高、有健脑作用的食品以及蔬菜水果,如肉类、蛋类、豆类、香蕉、柑橘等。在情绪低落时可以吃些巧克力,饮些绿茶、咖啡,也有兴奋神经、改善心境的作用。除此之外,还应保持生活有规律,按时作息,提高睡眠质量。
 
  3、多与他人沟通交流
 
  秋季抑郁的多发人群很多是性格内向的上班族,工作压力大,或是孕妇、更年期女性、老人等。这些人需要多与人交流,及时梳理内心的负面情绪,抚平烦躁。人际交往可以让人倾诉,而倾诉郁积在心中的事,能帮助舒缓心结,提高对生活的信心,从而降低患抑郁症的风险。济南脑康远大医院简介
 
  4、寻求专业医院治疗
 
  对于已经患有抑郁症的患者,应积极寻求专业精神心理疾病医院的治疗。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专业治疗各类精神心理疾病,是卫计委审批的国家二级精神专科医院。医院具备优秀的专家团队,先进的诊疗技术,舒适的住院环境和高质量的服务水平。医院成立多年,成功治愈无数患者,是老百姓放心信赖的好医院。
 
  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坚持诚信医疗,坚持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院内所有收费标准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规定的标准执行,价格公开透明,患者花费一目了然,不多拿患者一分钱。为了更好的帮助患者,医院建立网络咨询预约挂号和无假日门诊服务,患者不用出远门就能随时在线咨询,预约前来就诊,省去了一系列麻烦。济南脑康远大医院简介
 
  秋冬季节是抑郁症的高发季节,气温逐渐走低,日照时间减少,树叶枯落,景色萧条,很多平时很乐观的人也可能会陷入低沉抑郁的情绪。因此,为了自身和家人健康,一定要及时做好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