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精神疾控中心_济南抑郁症哪个医院
来源:济南远大脑康医院精神科

 山东济南精神疾控中心_济南抑郁症哪个医院?抑郁症大家都听过,那么你知道吗?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是一名抑郁症患者。那么下面就去了解一下抑郁症症状以及预防方法。

 
抑郁症的症状表现
 
 1.食不知味或暴饮暴食
 
  抑郁症可以使人变得沉默寡言,导致食欲不振;另一方面,有些患者会感到饥饿并且暴饮暴食,因为患者需要通过味觉的补充来抚慰内心的消极情绪。
 
  2.常因琐事发火
 
  这或许是个鲜为人知的临床表现:抑郁症往往使人更容易发火。如果你感到自己近来脾气暴躁或喋喋不休,那些以往不在乎的琐事都使你火冒三丈,这或许就是由于抑郁症影响了正常的荷尔蒙波动。
 
  3.无法集中精力
 
  经常忘记工作的截止日期或者去接孩子的具体时间?人们遭受抑郁症时,大脑可能一片模糊,影响工作、记忆以及决策能力。
 
  4.丧失兴趣
 
  或许你曾经喜爱和同事们一起玩,但最近几周内,那些曾经让你兴致勃勃的活动现在却索然无味。不参与曾经喜爱的活动,因为它们不能再给你带来欢乐,也是抑郁症的信号之一。抑郁症剥夺了人们从以往经历中寻求快乐的能力,这将会导致恶性循环。
 
  5.惊慌失措或焦虑不安
 
  无法抗拒的恐惧感通常意味着焦虑症,不过,如果常常如此,也可能是抑郁症。有些抑郁症患者也会出现「惊恐发作」。这种焦虑和平常的不同,它是一种持续的、不能控制的惊恐,通常还伴随着一些身体上的不适,如心率过快、大汗淋漓,以及睡眠问题。
 
 
抑郁症是一种高发性的疾病,尤其是现在工作和生活压力特别大,更容易导致抑郁症的发生,预防抑郁症要培养良好的兴趣,预防抑郁症要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也要注意生活起居的调整,预防抑郁症要多动脑,多学习,尽量延缓心理的老化,如何有效预防抑郁症?
 
1、培养广泛兴趣:这是属于抑郁症的预防措施之一。老年抑郁症患者要多动脑、多学习。学习可延迟心理的老化,推迟大脑的衰老,所以人虽退休了,学习却不能终止,每天多动一些脑筋,保持大脑功能的灵活性,可使人精神振作。抑郁症患者若能学习有关老人的保健知识,还能指导自己更好地生活,防止抑郁症疾病的发生。
 
2、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人到老年,一些不良饮食习惯要及时矫正。抑郁症的预防特别是要注意营养,可进食易消化蔬菜、水果、鱼类,不宜进食脂肪过盛的食物。由于食欲不振,进食减少,影响钾离子的吸入,当血钾过低时会产生情绪抑郁症。故老人食欲不振,必须加以处理。若因高血压,应用利血平、降压灵之类药物,时间过长也可诱致抑郁症的情绪产生,应引起注意,及时改换药物,防患于未然。
 
3、注意起居生活: 家人要帮助老年人合理安排生活和工作。老人虽然退休了,但抑郁症的预防要注意生活的规律,适当参加力所能及的一些社会工作,发挥自己的能力,继续保持为社会做一番事业的宏大理想。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了解了抑郁症的预防方法,预防抑郁症要多动脑也要多学习,能有效预防抑郁症的产生,同时还要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来预防抑郁症的发生,依法抑郁症要注意生活起居的调整,尽量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注意生活规律,积极的参加社会工作,发挥自己的能力,预防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