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治疗失眠最有效的药物
来源:济南远大脑康医院精神科

 济南怎样治疗失眠效果_济南治疗失眠最有效的药物?睡眠问题一般包括:在床上半小时内仍难以入睡、整晚很难保持熟睡状态、睡眠品质差,即睡得不沉、不平稳等。若睡眠问题持续发生,则可能会引致白天想睡、记忆力衰退、注意力难以集中、思考速度减慢、忧郁、暴躁或行为反覆无常及健康欠佳等状况。

 
、睡觉前可以食用一个苹果,或者是摆放一个新鲜的苹果,苹果香气比较足的,因为苹果的香气具有很好的安眠的作用,让失眠的患者闻着苹果的香气睡觉是具有很好的安眠和镇静中枢神经的作用,舒缓压力以后达到治疗失眠的作用。
 
  第二、奶酪或者酸奶中含有极其丰富的钙质,可以促进患者的血清素的作用,或者睡前使用香蕉或者是麦片都是具有比较好的安眠作用,有助于帮助患者远离失眠。
 
  第三、要准备一些洋葱,然后将洋葱捣烂,并且装入一个干净的瓶子中,盖好盖子,在睡觉以前就放在枕头旁边闻气味,不用多久的时间就会感到有困意,有想睡觉的感觉。
 
  第四、经常失眠的患者,可以选用莲子、龙眼、百合配合玉米一起熬粥食用,经常食用可以很好的治疗失眠的症状。
 
  第五、准备一勺食醋并且倒入一杯冷开水中搅拌均匀以后饮用,具有很好的安眠作用。
 
  第六、如果失眠患者经常伴有心虚、多汗的情况,可以准备一个猪心,并且放入25克的党参和当归一起蒸煮,吃渣喝汤,治疗失眠效果非常好。
 
睡眠让身体休息,也是一个完全自我的时间,能让自己睡得好是爱惜自己的表现。失眠后脾气暴躁和情绪不稳,是因失眠增加了焦虑和挫折感。对失眠的恐惧使你无法入睡,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安眠药对短期、暂时的治疗可能有效,但并不是长期睡眠问题的解决方法,而大部份的安眠药在使用数周或数月后便会失效。
 
容易失眠的人,应该在睡前6至8小时避免饮用或进食含咖啡因的饮品或食品,并注意咖啡、茶、朱古力、可乐饮料和含咖啡因药物的摄取量。
 
睡前一杯酒可能可以使你昏昏欲睡,但也可能令你经常醒来,扰乱你深沉的睡眠。
 
睡前做适量运动可以帮助入睡。运动可以帮助改变大脑的化学物质,同时减轻干扰睡眠的沮丧和焦虑。
 
研究显示,人经过兴奋的一天如逛街购物、看电影、造访新地方等,会比百无聊赖的一天容易入睡,也睡得比较沉。
 
试着让肌肉放松、静坐法或意象法,幻想自己身处舒泰的环境中,深呼吸并放松一切,作为平静下来的方法。
 
如果因为有所担心而睡不着,那就把你的问题和担心写下来,并制作一张待办事项清单,让心头放下这些事。
 
许多受失眠困扰的人以为自己必须多花点时间在床上,以弥补睡眠不足;相反,这样会制造更多压力,而且睡眠也会变得较浅。限制自己在床上的时间会令人睡得更沉、更安稳。
 
舒适的睡床、适当的室温(约19至22°C)、安静的环境,有助入睡;柔和的音乐和大自然的录音,让脑袋和肌肉放松,更可让自己做好睡觉的心理准备。
 
以上所提供的自助技巧,经临床实验证明有75%至80%的成功率。这些技巧长远来说,会较服食安眠药更为有效和安全。要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